辞树

词不达意 承蒙不弃

羔羊哄人的108种方式(贰)

//系列小甜饼,前后文见合集



自打养了拉布拉多阿黄之后,高杨叫“阿黄”的频率直线上升。

 

两只阿黄在一起简直可以让家里翻天覆地。

但共同点就是——在高杨面前格外乖巧听话。大阿黄乖巧当然是因为,对他的羊的爱呀。而小阿黄估计是出于动物界趋利避害的天性——毕竟两个主子哪个好欺负哪个不好欺负,来自基因的警告已经告诉它答案了。

 

现在,为了区分开两只阿黄,高杨一般会叫拉布拉多为“小阿黄”。

这几天,作为曾经唯一的“阿黄”,黄子对于“小阿黄”这个称呼,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反应。

 

“羊,你居然将曾经我的爱称给了它?”黄子弘凡手指着那只无辜趴在地上睡觉的拉布拉多。

“阿黄我……”

“你怎么可以这样,有了新欢就不要旧爱了吗?”

“没有我……”

“你不应该给狗子起阿黄这个名字啊!”

“不是,就……”

“它哪里都不像我,简直辱没了这个英俊帅气的名字!”

“其实也……”

“而且按照颜色来说,你应该叫它‘阿黑’或者‘小黑’。”

“这只是……”

“羊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?你移情别恋了?你的心里只有它没有我……”

“不会啊……”

“你这个弥补的谎言,偿还的借口,我怎么可以当真。”

“阿黄先……”

“爱的心路历程,只能够你我两个人,不可能是我独徘徊,也不可能三人行!”

“也没有……”

“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,再让我伤心!”

……

 

“阿黄是要和我对唱吗?”

“欸,不是,你不要岔开话题!”

“阿黄,你吃醋了。”高杨走进了几步。

 

黄子弘凡脸色瞬间涨红。

高杨看着眼前扭扭捏捏的黄子弘凡,眸中笑意更深了。

 

“你笑什么,细纹都出来了!”

“阿黄嫌弃我了吗?”

“我怎么会。”

“你之前不就嫌弃我不常在家,一个人觉得无聊吗?”

“你要工作嘛……” 

“所以你不否认——对我留你一个人在家存在不满?”高杨挑了挑眉。

“你经常要外出剧演嘛,不像我做歌可以在家里。”黄子弘凡装出不在乎的表情。

 

“那它陪着你不好吗?”

“我又不是想要狗子陪……”

“那阿黄就当小阿黄是我——睹物思我好吗?”

“不好,我有羔羊玩偶啊!不对,反正你不能用‘小阿黄’来叫它。”黄子弘凡的手指重新指向那只无辜的酣睡中的拉布拉多。

 

高杨无视了黄子的反对意见:“我不在的时候,小阿黄可以代替我来提醒你。要定时吃饭,不要一餐搞定三餐,会伤胃;要定时出门,不要总是窝在家里打游戏;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,多运动来锻炼身体。”

 

“你看,小阿黄用着你的名字,行使我的职责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还和它吃醋呀。”

  

 

彩蛋:

 

“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它,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,只有你才是我的梦想,只有你才叫我牵挂。”被高杨这样一望着唱情歌,黄子没有注意到,“小阿黄”这个名字已经彻彻底底定了下来。

 

也许是黄子自己也不想改吧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